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重走天路看變遷·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分享

境內外媒體在西藏感受和平解放70年巨變

2021年07月23日16:2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拉薩6月5日電(記者劉昕宇、孫陽)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組織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採訪團,5日圓滿結束在西藏的採訪活動。在為期6天的行程中,21家境內外媒體的35名記者走進拉薩、林芝,深入了解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當地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在拉薩,媒體記者參觀了西藏甘露藏藥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藏醫藥事業的發展情況﹔到西藏佛學院採訪老師、學員,參觀教室、宿舍等,感受當地群眾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參訪世界文化遺產布達拉宮等文物古跡,全面了解西藏傳統文化保護等工作﹔走進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館,深入了解西藏民主改革情況﹔在海拔4000多米的拉薩市當雄縣高原牧場,近距離感受當地特色畜牧業發展等。

境內外媒體還到訪了素有“雪域江南”美譽的林芝市,在巴吉村、扎西崗村、魯朗國際旅游小鎮等地採訪了解當地鄉村振興、旅游業發展情況。

此次採訪活動於5月31日啟動,新華社、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東京廣播公司、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等多家境內外主流媒體參與。

(責編:陳羽、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