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江西省於都縣長征國家文化公園——

賡續紅色血脈 開創美好生活(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牢記初心使命 爭取更大光榮)

本報記者  王  丹

2021年07月21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貢江畔,機器轟鳴,戴著紅色安全帽的工人往來穿梭。這裡是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87年前,中央紅軍在此集結出發,踏上浴血征程。如今,一座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正加緊建設。

“聽說培訓基地首棟樓封頂,特意來看看。”於都縣文廣新旅局局長謝芸華對項目黨支部書記陳兵說。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項目(於都段)總投資約28億元,包含紅色文化展覽基地、紅色文化培訓基地及紅軍長征步道等工程。

“擴建展覽館,建培訓基地,樁樁件件都迫在眉睫。”謝芸華說,時間緊,任務重,絲毫不敢鬆懈,“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強調,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我們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就是為了傳承紅色基因,就是我們當下的重要任務。”

“項目進展順利,關鍵還是大家支持。”貢江鎮新地村駐片干部姚立紅說。“寧可我們趕一點,也要給搬遷的群眾留足時間!”陳兵說,“要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開動腦筋多創新,之前項目需要樁基檢測,生產經理想出了使用繩鋸工藝的法子,就足足省下了一個月工期。”

“走,再去看看長征步道!”謝芸華提議。長征步道以紅軍長征線路為依托,整合沿線景點和村落,總長約192公裡。

“要讓長征步道成為真正的致富道,帶動鄉村振興!”在祁祿山紅軍小鎮登賢驛站下車,謝芸華打開規劃圖,仔細比對。

“驛站和廣場是新修的,下一步引進專業運營團隊,豐富體驗項目。”鎮干部劉炳發介紹該鎮的長征步道建設情況。

“我家就開民宿,順帶賣賣油茶和香菇。”畚嶺村村民胡石招格外關心施工進程,“就盼早點做起來,鄉村風景美、長征故事多、實地體驗好,游客來得才多,紅色資源才算真正活起來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1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