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上線交易正式啟動

韓正出席啟動儀式

2021年07月17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  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上線交易啟動儀式16日上午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在北京設主會場,在上海和湖北設分會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主會場出席儀式,並宣布全國碳市場上線交易正式啟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分會場出席啟動儀式。生態環境部、湖北省、上海市有關負責同志先后在三地會場致辭。

建設全國碳市場是利用市場機制控制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的一項重大制度創新,也是推動實現碳達峰目標與碳中和願景的重要政策工具。全國碳市場的碳排放權注冊登記系統由湖北省牽頭建設、運行和維護,交易系統由上海市牽頭建設、運行和維護,數據報送系統依托全國排污許可証管理信息平台建成。全國碳市場第一個履約周期為今年全年,納入發電行業重點排放單位2162家,覆蓋約45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碳市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7日 03 版)

(責編:任一林、李依環)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