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分享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本報評論員

2021年07月14日13: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體中國共產黨員!黨中央號召你們,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以豪邁的自信、激昂的壯志,庄嚴宣告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鄭重宣示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堅定決心,深刻闡述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根本要求,代表黨中央向全體黨員發出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鼓舞和激勵著全黨同志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斗,在民族復興的偉業中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刻把握講話貫穿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深刻領會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以高度政治自覺傳揚百年光輝歷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發磅礡奮進力量,在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百年艱辛奮斗,百年苦難輝煌。一百年前,中國共產黨成立時隻有50多名黨員,今天已經成為擁有9500多萬名黨員、領導著14億多人口大國、具有重大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一百年前,中華民族呈現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敗凋零的景象。今天,中華民族向世界展現的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過去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回望過往歷程,眺望前方征途,我們心潮澎湃,豪情滿懷!在新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我們更加堅定、更加自覺!立足“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答好新時代的考卷,我們更加清醒,更有信心!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用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照耀我們的前行之路,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在各自崗位上頑強拼搏,不斷把為崇高理想奮斗的實踐推向前進﹔要堅守初心使命,堅持人民立場、人民至上,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矢志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要發揚將革命進行到底的精神,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要繼續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斗爭,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不斷增強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前進道路上,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歷史經驗和實踐創造啟迪智慧、砥礪品格,繼往開來,開拓前進,我們就一定能把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打下的紅色江山守護好、建設好,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我們通過奮斗,披荊斬棘,走過了萬水千山。我們還要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懈奮斗,永遠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4日 01 版)

(責編:陳羽、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