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分享

趙樂際在吉林調研時強調

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正風肅紀反腐

2021年07月14日11: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7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日至11日到吉林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更加自覺踐行初心使命,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正風肅紀反腐,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趙樂際來到延邊州延吉市太興村、長春市朝陽區二二八社區,詳細了解居民生產生活、家庭收入、看病養老等情況,面對面聽取基層群眾對黨風廉政建設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論斷,始終把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作為重中之重,進一步抓實基層監督、專項整治、市縣巡察,有針對性解決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要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糾治“四風”問題,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大力弘揚新風正氣,扎實推進清廉建設,努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營商環境。在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吉林敖東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時,趙樂際強調,黨風廉政建設是企業發展的軟實力,要把監督做實、把風氣搞好,引導干部職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抵制不正之風,以良好精神風貌干事創業、爭創一流。

在吉林省紀委監委,趙樂際親切看望機關干部,並主持召開部分省紀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各級紀委監委要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堅持讀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結合職責、結合實際抓好落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的趕考之路對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的新要求,切實增強圍繞“國之大者”履職盡責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充分汲取我們黨百年來自我革命的寶貴經驗,與時俱進、守正創新做好監督執紀執法、“三不”一體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等工作,更加有效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自覺踐行偉大建黨精神,錘煉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建設可親可信可敬的紀檢監察隊伍。

趙樂際還參觀了中共長春支部紀念館,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忠誠干淨擔當地做好本職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2日 01 版)

(責編:陳羽、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