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牢記初心使命 爭取更大光榮)

本報記者

2021年07月1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連日來,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感悟思想偉力,凝聚奮進力量。大家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牢記使命,立足本職,攻堅克難,銳意進取,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各部門各單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牢抓實學習,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確保組織到位、保障到位、覆蓋到位,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深悟透,並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充滿信心地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繼續努力。

  外交部黨委召開專題會議,要求外交戰線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組織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突出重點學、聯系實際學,並積極開展對外宣介,不斷增進國際社會的認知認同,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通過學習鼓起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努力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加快完善住房制度,努力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和鄉村建設行動,大力推動建筑業轉型升級,切實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進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動員部署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求響應黨中央號召,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齊心協力加快建設人民滿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強國,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國家審計署黨組第一時間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黨員干部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把講政治貫穿審計工作始終,立足本職工作,聚焦主責主業,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和加強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第一時間召開擴大會議,要求將“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到國資國企各項工作中,堅定不移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始終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國資國企工作﹔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鞏固深化國企黨建工作成果,推動黨建工作和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海關總署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要求全國海關結合實際抓好“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充分發揮海關職能作用,全面推進政治建關、改革強關、依法把關、科技興關、從嚴治關,不斷提升海關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水平,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海關。

  証監會黨委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要求認真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改革方向不動搖,加快建設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積極貢獻力量。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黨組會,要求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全國總工會召開會議,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時印發通知,要求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全國婦聯召開黨組會議研究貫徹落實舉措,要求把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巾幗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百千萬巾幗大宣講”“頌黨恩 傳家風”宣傳教育活動的重中之重,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凝聚奮發向上的強大力量。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要求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持續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把學習落實到具體行動中、體現在工作實效上,以改革創新推動供銷合作社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

  “全體中國共產黨員!黨中央號召你們,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向全體黨員發出偉大號召。

  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各部門各單位廣大黨員干部備受鼓舞、充滿干勁。大家紛紛表示,要響應號召、不負重托,立足本職崗位和工作,腳踏實地、不懈奮斗,貫徹落實好“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級工程師齊欣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備感振奮,表示將以實際行動,認真履行黨員責任,帶好團隊,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中國工程院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廣大工程院院士要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面向國家急迫需要和長遠需求,充分發揮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作用,建設一支忠誠於黨和人民、高水平高質量的院士隊伍,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芳華全程參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氣象保障服務。她表示,將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為天氣預報事業發展不懈努力。

  “我們一定認真貫徹落實‘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服務實體經濟、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完善現代監管體系的工作中繼續奉獻自己的力量。”中國銀保監會政研局區域處處長徐瑩輝說。

  國防科工局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國防科技工業全線將深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砥礪初心使命,鑄造更多國之重器、國之利器,為強國強軍偉業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表示,殘疾人工作者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殘疾人事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深入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轉化為強大的精神力量,刻苦攻關,勇攀高峰,刷新中國航天事業的新高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八研究院型號總設計師侯凱宇說。

  思想是前進的燈塔,這是我們黨百年歷史昭示的真理。廣大黨員干部表示,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奮發進取、積極有為,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貢獻力量。

  (本報記者孟祥夫、楊昊、易舒冉、顧仲陽、劉志強、杜海濤、余建斌、吳月輝、歐陽潔、劉毅、趙展慧、齊志明、谷業凱、丁怡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11日 02 版)

(責編:劉圓圓、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