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南蘇丹總統基爾就中南建交10周年互致賀電

2021年07月09日11:1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7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南蘇丹總統基爾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1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南建交10年來,兩國關系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果,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一貫相互堅定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兩國攜手抗疫,彰顯兄弟般深厚情誼。我高度重視中南關系發展,願同基爾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10周年為契機,鞏固雙方政治互信,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基爾在賀電中表示,中國是南蘇丹真正的朋友。作為一個建國僅10年的年輕國家,南蘇丹在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和平進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得到中方實實在在的幫助,南方對此表示感謝和贊賞。南方期待不斷鞏固兩國高水平雙邊關系,深化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