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通電話

2021年07月08日07: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7日晚同捷克總統澤曼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當前,國際形勢復雜深刻演變,人類社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等共同挑戰,維護好、發展好中捷關系符合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心願。你多年來堅持從大局和長遠出發看待中捷關系,我對此高度贊賞。希望捷方更多人士正確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致力於加強兩國溝通和合作,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使中捷關系保持健康和活力。雙方要用好共建“一帶一路”等平台,深化抗疫合作,推進復工復產和經濟復蘇,鼓勵雙向投資和貿易,努力打造更多合作亮點。

  習近平強調,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成果正逐項得到落實,希望捷方同中方一道努力,為雙方共同發展創造更多機遇。希望捷方為加強中歐對話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揮積極作用。

  澤曼表示,我謹就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示誠摯祝賀,祝願中國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取得更大成就。我贊同習近平主席對捷中關系的看法。捷方致力於同中國加強友好合作,願同中方密切溝通,排除干擾,確保兩國關系健康順利發展。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促進雙方經濟合作。我主張,各國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等全球性挑戰。捷克願做聯系歐盟同中國的紐帶。祝願北京冬奧會取得成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8日 01 版)

(責編:黃子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