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2021年07月08日19: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7月1日下午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展現了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格局和氣度,體現了強烈的歷史擔當和熾熱的為民情懷,具有很強的時空穿透力、理論說服力、心靈震撼力,聆聽后長志氣、強骨氣、增底氣,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是指引我們奮進新征程的科學綱領和行動指南。大家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創造的偉大成就、形成的建黨精神、鑄就的寶貴經驗和開拓未來必須堅持的方向道路、傳承的精神作風、肩負的任務使命,談認識談體會談感受,一致表示,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一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百年為國家、民族、人民創造的豐功偉績。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這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波瀾壯闊、扣人心弦的一段歷史。二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百年經驗啟示,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要深刻認識百年奮斗的主題,一切為了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四要深刻理解偉大建黨精神,永遠不失共產黨人的鋼鐵意志。五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有許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場、觀點。這些重要思想理念,進一步豐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更加奮發有為地履職盡責、踐行初心使命﹔黨組同志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牢記“國之大者”,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政治能力,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全國人大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結合人大實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落實到人大立法、監督、代表、外事等工作之中,確保做到緊跟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緊貼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對法治建設的呼聲期盼,緊扣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實際,使各項工作更好圍繞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務國家和人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王晨,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會議並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3日 01 版)

(責編:陳羽、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