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在港開幕

2021年07月0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香港7月3日電  (記者陳穎)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展覽通過歷史圖片、軍事模型、互動裝置等展示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輝煌成就。

  展覽由香港中聯辦及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及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分為“救亡圖存”“開天辟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東方之珠”共6個部分,從政治、軍事、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領域,展示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的偉大歷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出席開幕禮。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披荊斬棘,國家用幾十年的時間走完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並成為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香港回歸祖國也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

  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致辭時表示,香港命運從來與祖國緊密相連,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壯麗史詩。黨中央始終關心和支持香港,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后盾。經歷風雨后的“東方之珠”正迎來新的發展階段,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促進了“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為解決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讓香港社會重新出發提供了條件。

  展覽自3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並將持續至9日。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4日 04 版)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