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周強主持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

2021年07月03日09:34    來源:法治日報

本報訊 記者蔡長春 趙婕 7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召開黨組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和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周強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在全國法院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激勵引導全國法院廣大干警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堅持人民立場、人民至上,奮力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會議指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堅定信念、凝聚偉力,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大會,在我們黨的歷史上、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氣壯山河、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是指引中國共產黨繼續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的綱領性文獻和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向全世界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極大激發了中華民族和全體中華兒女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必將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的磅礡偉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以深邃的歷史眼光、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擔當精神,向全黨發出號召,要求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九個方面“必須”做到,這為我們乘勢而上、開拓奮進,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國法院廣大干警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體共產黨員提出的號召要求,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努力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奮斗。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於擔當。要深刻把握黨領導人民百年奮斗取得的偉大成就,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始終堅持人民立場、人民至上,堅定不移踐行司法為民宗旨。要深刻把握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體布局和戰略布局,凝心聚力投身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從嚴管理。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人民司法優良傳統,堅決筑牢政治忠誠之魂。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