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21年07月02日20: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1日至2日在北京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與會代表參加了黨中央召開的慶祝大會,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研討會並講話。他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把黨史學習研究宣傳引向深入,更好激發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奮斗的信心和力量。

這次理論研討會,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研討會期間,代表們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進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和深遠影響的認識,加深了對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史、偉大功績、寶貴經驗、實踐啟示的認識,加深了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重大意義的認識,加深了對在新征程上奪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勝利信心和決心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理論工作的歷史責任。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貫穿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觀點、重大論斷,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理論界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講話精神研究闡釋工作,推動把講話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引向深入,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增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出席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地方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16人作了大會發言。研討會主辦單位負責同志、專家學者代表和部分理論研究機構、地方黨委宣傳部負責同志等,共約220人參加會議。

(責編:任一林、李依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