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2021年07月02日15: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雜志發表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文章強調,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文章指出,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從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優良傳統中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要深刻領悟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堅定對黨的領導的自信。要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的真理性,增強自覺貫徹落實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性。要深刻領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唯一正確的道路。

  文章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學史增信,就是要增強信仰、信念、信心,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強敵、克服一切困難、奪取一切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要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

  文章指出,我們黨在百年奮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點的革命精神,集中體現了黨的堅定信念、根本宗旨、優良作風,是激勵我們不懈奮斗的寶貴精神財富。學史崇德,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的道德品質,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嚴於律己的品德。

  文章指出,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學好用好黨的創新理論,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光榮傳統,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責編:任一林、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