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2021年版)》出版發行

2021年06月29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在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合作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2021年版)》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治國理政的一個鮮明特征。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勇於面對黨面臨的重大風險考驗和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以頑強意志品質正風肅紀、反腐懲惡,消除了黨和國家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顯著增強,黨的團結統一更加鞏固,黨群關系明顯改善,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習近平同志圍繞全面從嚴治黨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引領新的偉大社會革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12個專題,共計788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間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22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9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