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澳門:“百年光輝”文藝晚會獻禮建黨百年

2021年06月28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澳門6月27日電  (記者毛磊)“百年光輝——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27日晚在澳門隆重上演,為建黨百年獻上誠摯的祝福。

文藝晚會在庄嚴的奏唱國歌儀式中拉開帷幕。晚會演繹百年來各個階段的經典曲目,包括《南湖紅船》《七律·長征》《南泥灣》《英雄贊歌》《唱支山歌給黨聽》《青春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我和你》《不忘初心》《守護》等。

在優美的歌舞旋律和動情的朗誦中,晚會徐徐展開建黨百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最后,大合唱《前進吧 中國共產黨》把氣氛帶入高潮,表達68萬澳門兒女對黨和國家的深情與祝願。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在致辭中表示,期望透過回望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激勵澳門社會各界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愛國愛澳的精神傳統,落實好“愛國者治澳”的根本原則,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再作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以及駐澳部隊代表、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等出席觀看了晚會。

“百年光輝——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由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籌委會擔任指導單位,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辦,澳門基金會和蓮花慈善基金會合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8日 08 版)

(責編:萊扎提(實習生)、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