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中外記者見面會
分享

趙脯菠:為“中國制造”成為“中國精造”貢獻力量

2021年06月28日15:0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今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中外記者見面會,“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和新發展黨員代表圍繞“傳承百年薪火 踐行初心使命”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

“焊接時跳躍的焊花溫度高達幾百、上千攝氏度,即使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焊花依舊能夠通過防護服灼傷我的皮膚,我手臂上的這些疤痕也見証了我的成長。”24歲的中國十九冶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師趙脯菠在交流會上說。

在學習焊接的六年時間裡,趙脯菠經歷了很多挫折和失敗,最后一步一步走上了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的最高領獎台,實現了他的冠軍夢想,也實現了中國在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焊接項目的“三連冠”。

趙脯菠說,能走上世界舞台,歸納總結就是兩個字——堅持。“記得有一次訓練時,做的試件高於我頭部,焊的時候鐵水很容易往下掉。有一顆鐵水順著衣服掉到了鞋子裡面,把我的腳燙了一個很大的洞。為了不耽誤訓練進度,我本著發揚‘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咬牙堅持了下來。我覺得成功沒有捷徑,隻有踏踏實實一步一步往前走。”

在回答記者“如何看待工匠精神”的問題時,趙脯菠說:“一個人一輩子干一件事情,把這件事情干到極致、干到最好,這就是我認為的工匠精神。”

趙脯菠表示,青春是用來奮斗的,他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新時代復合型的高技能人才,為“中國制造”成為“中國精造”貢獻力量,繼續為黨和國家爭光。

(責編:扶婧穎、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