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中外記者見面會
分享

劉金華: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

2021年06月28日13:5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今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中外記者見面會,“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和新發展黨員代表圍繞“傳承百年薪火 踐行初心使命”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離退休干部局第十一黨支部書記劉金華在會上動情地說:“盡管我退休了,年齡大了,但是我還會繼續做到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

會上,有記者提問劉金華:“您退而不休,一心扑在支部工作上,甚至退休后比之前還要更忙了,是通過什麼支撐下來的?”

“有的老同志說,劉金華你圖什麼,都退休了,這麼大歲數。實際上我什麼也不圖,我圖的就是人民大會堂工作的老同志們退休以后還有一個組織,雖然從崗位上退下來了,但仍然還有黨組織管理。”劉金華如是說。

1997年退休的劉金華,自2005年擔任黨支部書記以后,比以前更忙、工作更多,不僅要組織大家學習、活動,還要為老同志們做好服務,把近600平方米的活動室,每天都要打掃干淨。

“我們來到人民大會堂以后,在那裡工作、在那裡學習、在那裡成長,可以說一輩子都沒有離開過。退休之后,我們不能讓大家有失落感,所以組織就提供這麼一個地方,在同志們的信任、推薦下,我就把這個擔子挑了起來,這一擔就是17年。”劉金華說。

劉金華表示:“17年當中,我為同志們帶來了歡樂,大家特別高興能在一起學習,大家說‘我們高興了,你也高興了’,確實是這樣。有的同志看見我就說,你退休這麼多年了,怎麼還越來越年輕了?我聽到這句話,特別欣慰,証明我沒有白干。另外,我們人民大會堂人的忠誠、敬業、奉獻不是一句空話,是要用自己的實踐去做到的。我把最基層的黨支部工作做好、建設好,就是對黨最大的忠誠。”

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劉金華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了作為一名老黨員、老干部在平凡崗位上為民服務的如磐初心。

(責編:扶婧穎、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