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第二場新聞發布會
分享

郭業洲:外國政黨政要眼中 中國共產黨有五方面鮮明特點

2021年06月28日13:2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今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結合各部門工作職能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會上,有記者問,現在已經有不少的外國政黨和領導人發來賀電,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這些賀電賀函都主要包括哪些內容,他們是如何評價中國共產黨的?

郭業洲回答,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意義深遠,不僅是中國共產黨、全中國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持續聚焦。特別是隨著“七一”百年慶典的臨近,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賀電、賀函紛至沓來。除了書面致賀以外,有的還發來了視頻的致賀。

郭業洲介紹,截至6月27號,共收到1300多封賀電、函,其中致賀人包括150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200多位政黨的主要領導人。現在這個工作還在進行中。

他談到,在外國政黨政要的眼中,中國共產黨有著五個方面的鮮明特點:

一是“善於理論創新、與時代同行”。外國政黨政要稱中國共產黨始終“以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科學態度對待馬克思主義”“建立起與時俱進的理論體系”。

二是“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謀福祉”。許多外國政黨政要都表示“中共走出了一條與人民風雨同舟的不平凡道路”“中國的發展壯大歸功於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為人民謀福祉”。

三是“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永葆生機活力”。外國政黨政要們稱我們黨“全面從嚴治黨體現了中共勇於自我革命的非凡勇氣,厚植了黨的執政根基,贏得了人民的廣泛認同”。

四是“具有強大的領導力、頑強的戰斗力”。外國政黨政要認為,“中共卓越的領導力、執行力為各項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堅強支撐,全體黨員的責任感使中國共產黨得以從勝利走向勝利”。

五是“具有國際情懷、全球視野”。外國政黨政要們高度贊賞我們黨通過“一帶一路”的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國際抗疫等重大舉措“為人類發展進步開拓了新實踐”,以源源不斷的思想公共產品“為動蕩變革的世界提供了信心和希望”。

(責編:蕭瀟、申亞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