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星火燎原全集》(融媒書)出版

2021年06月25日15: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星火燎原全集》(融媒書)出版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編輯制作了《星火燎原全集》(融媒書),近日由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發行。編輯出版《星火燎原全集》(融媒書),通過充分展示黨領導人民軍隊開展武裝革命斗爭歷史,引導干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黨員干部和部隊官兵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這次編輯出版,在2009年版《星火燎原全集》基礎上,按照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軍隊奪取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偉大勝利的歷史脈絡對文章進行編排,以文章所述故事發生時間為序,編為20卷。為方便讀者閱讀,每卷開篇設置卷首語,圍繞重大歷史事件、重大決策部署和重要戰役戰斗等劃分64個版塊,每個版塊前設置導讀,使文章與卷首語、導讀融為一體,把歷史背景與具體故事結合起來,全面生動展現波瀾壯闊的革命戰爭歷史畫卷。為滿足全媒體時代讀者閱讀需求,該書還將配套制作PC端、移動端兩個版本電子書,集納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幫助讀者更好地品讀這部紅色經典巨著。

《星火燎原》叢書出版工作始於1956年,是中央軍委批准發起的“中國人民解放軍30年征文”活動的結晶,毛澤東為叢書題寫了“星火燎原”書名,朱德作序,周恩來、劉少奇等中央領導親自閱改稿件,鄧小平為叢書題詞,彭德懷、賀龍等軍委領導親自組織征文工作,劉伯承、陳毅、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等530多位開國將帥和省部級以上領導,數萬名官兵、復轉軍人和地方黨政干部踴躍撰稿。叢書自1958年出版第一卷以來,相繼被翻譯成13種文字,在國內外發行千余萬冊,其中百余篇文章入選全國中小學課本、改編成影視和戲劇作品,影響了新中國一代代讀者,被譽為“用紅寶石砌成的萬裡長城,記述中國革命戰爭的東方史詩”。

(責編:梁秋坪、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