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通電話

2021年06月25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4日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塞爾維亞人民是重情義的民族,中塞“鐵杆情誼”彌足珍貴,值得我們堅定維護、世代弘揚。當前,中塞兩國都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雙邊關系,讓中塞友好關系歷久彌堅。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在維護各自國家主權和安全的努力中相互堅定支持。中方支持塞爾維亞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雙方要加快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培育合作新增長點,共享機遇、共謀發展。要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復蘇、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隻要塞方有需要,中方願繼續為塞方抗疫提供幫助。要在多邊事務中加強協作,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捍衛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要落實好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共識和成果,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不斷得到新發展。

武契奇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實現了國家富強,成為促進世界和平和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堅信,中國共產黨將繼續帶領中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中國是塞爾維亞偉大的朋友,塞中關系目前處於歷史最好水平,塞方對塞中“鐵杆情誼”感到自豪。中方為塞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寶貴援助,深化和鞏固了傳統友誼,希望在疫苗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塞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塞方堅定支持並將繼續積極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祝塞中友誼萬古長青!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5日 01 版)

(責編:於子青、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