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丨張志敏:“入黨是起點,做合格黨員永遠在路上”

2021年06月24日18: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寧6月24日電 題:張志敏:“入黨是起點,做合格黨員永遠在路上”

  新華社記者於曉泉、劉一諾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鮮紅的黨旗前,下士張志敏鄭重地舉起右拳,高聲宣讀入黨誓詞。

  “從曾祖父到我,我們全家四代從軍,出了5名共產黨員。”張志敏說。

  2018年底,19歲的廣西青年張志敏穿上軍裝,來到了戰功赫赫的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

  從烈士陵園軍旗下的錚錚誓言,到連隊榮譽室退役多年老兵的深情講述,張志敏的心一次又一次被觸動——是什麼讓先烈們甘願付出生命去捍衛祖國領土?是什麼讓一代代官兵將人民舉過頭頂?

  “是前輩們鐵心跟隨的共產黨。”張志敏找到了答案,並向連隊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19年初,全旅公開選拔參加陸軍首屆邊海防專業比武參賽隊員。“這是檢驗自己實力、向黨組織積極靠攏的機會。”張志敏通過層層選拔,進入集訓名單。

  作為一名入伍不到半年的新兵,張志敏不但要適應高強度體能訓練,還要快速學習掌握很多從未接觸過的技能課目。

  “狹路相逢勇者勝。”曾祖父的教誨,讓矢志向黨的張志敏愈戰愈勇。

  最終,張志敏獲得士兵戰斗技能單項第二、士兵綜合成績總分第二的優異成績,榮立二等功,被南部戰區陸軍表彰為“愛軍精武標兵”。

  連隊黨支部決定給張志敏壓更重的擔子,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

  2019年12月,入伍剛剛一年的張志敏被任命為班長。

  作為上等兵班長,張志敏深知,這是黨組織對自己的考驗,責任重大。

  張志敏時刻都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抓訓練管理,融入感情提高班級建設,在連隊黨支部幫帶指導下,全班整體風貌煥然一新,訓練成績躍居全連第一。

  “不忘初心本色,矢志精武強能,行動就是張志敏最好的入黨申請書。”旅長鄒銳說。

  2021年1月29日,張志敏光榮地成為一名預備黨員。

  “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要用一生去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張志敏坦言,“入黨是起點,做合格黨員永遠在路上。”

(責編:王欲然、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