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2021年06月23日21: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向“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一帶一路”亞太區域國際合作高級別會議發表書面致辭。

  習近平強調,我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傳承絲綢之路精神,攜手打造開放合作平台,為各國合作發展提供新動力。8年來,140個國家同中方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合作伙伴越來越多。各方積極推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啟動了大批務實合作、造福民眾的項目,構建起全方位、復合型的互聯互通伙伴關系,開創了共同發展的新前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繼續前行,向國際社會傳遞了信心和力量,為全球抗疫合作和經濟復蘇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共建“一帶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合作理念,致力於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的合作目標。中國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一帶一路”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建設更加緊密的“一帶一路”伙伴關系,堅持走團結合作、互聯互通、共同發展之路,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