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坦桑尼亞總統哈桑通電話

2021年06月2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1日同坦桑尼亞總統哈桑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坦傳統友誼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我2013年就任中國國家主席后,到訪的首個非洲國家就是坦桑尼亞。那次訪問期間,我首次提出真實親誠理念,如今已成為中國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基本政策理念。

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坦關系,堅定支持坦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坦方鞏固政治互信,加強相互支持,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當前,中坦關系發展面臨歷史性機遇。中方願同坦方加強政黨交流合作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將共建“一帶一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同坦方發展戰略對接,拓展農業、交通、通信、旅游、能源等領域合作,鼓勵和支持更多中國企業赴坦桑尼亞投資興業,加強抗疫合作,不斷豐富中坦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內涵。

哈桑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歷史悠久輝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贏得了民族獨立和解放,並在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可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坦方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持和幫助,願借鑒中方脫貧攻堅和治國理政經驗,加強貿易、基礎設施、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坦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願同中方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認真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中非關系取得新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唐宋、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