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剛果(布)總統薩蘇通電話

2021年06月2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1日同剛果(布)總統薩蘇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剛友誼源遠流長,雙方一貫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作,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和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去年以來,中剛雙方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攜手推動復工復產,有關務實合作項目進展順利,兩國友誼和合作得到了深化發展。中方願同剛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動中剛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剛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剛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支持剛方將資源、區位等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中方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剛果(布)投資興業,願同剛方深化醫療衛生、農業、民生等領域合作,為剛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疫苗等支持,助力剛方工業化、經濟多元化進程,促進剛方經濟社會發展。中非雙方共同向國際社會發起了“支持非洲發展伙伴倡議”,中方願同剛方共同努力,推動更多國家加入,共同支持非洲發展。中方歡迎剛方積極參與新一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共創中非關系新局面。

薩蘇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迎來建黨100周年。在習近平主席堅強有力領導下,中國成功打贏脫貧攻堅戰和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在國際上發揮著舉足輕重的重要作用,中國人民闊步行進在繁榮發展的道路上。感謝中方為剛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寶貴支持。剛方支持中方在維護自身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反對干涉中國內政,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兩國友好關系,積極共建“一帶一路”,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剛中、非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唐宋、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