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塔裡木油田發現10億噸級超深大油氣區

2021年06月21日08: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6月20日電  (記者阿爾達克)記者20日從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塔裡木油田分公司獲悉:塔裡木油田現已在富滿油田鑽成56口百噸井,摸清了富滿區域油氣藏的地質規律,找到了一個10億噸級新的石油規模儲量區,這是近10年來塔裡木油田盆地石油勘探的最大發現。

中國石油塔裡木油田總經理楊學文說,富滿油田主力產層埋深8000米左右,是全球迄今為止發現的埋藏最深、規模最大的碳酸鹽岩揮發性油藏。富滿油田開採難度位居世界前沿,最近6年來,塔裡木油田突破一系列技術瓶頸,使新井成功率從75%提升到目前的95%以上,推動大沙漠區超深油氣高效益開發。

最近,塔裡木盆地富滿地區捷報頻傳,該區域重點探井滿深2井鑽井深度達8470米,測試油柱高度達550米,創造了塔裡木盆地大沙漠區最深出油紀錄和油柱高度最大紀錄。

塔裡木盆地是我國最大的含油氣盆地,埋深超過6000米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分別佔全國的83.2%和63.9%。目前,塔裡木油田已建成我國最大超深層油氣生產基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21日 02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