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一切為了人民的百年大黨(國際論壇)

貝文江

2021年06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代表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始終為增進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始終聚焦為中國人民謀幸福,贏得了人民的廣泛支持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如今已擁有9100多萬名黨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實現了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找到了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朝著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目標不斷邁進。

上世紀90年代,我首次訪問中國。近年來,我幾乎每年都會到中國幾次,親眼見証了中國的發展變化。今天的中國穩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科技實力顯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中國實施改革開放以來,按照現行貧困標准計算,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積極推動落實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資國﹔持續開展大規模的植樹造林活動,森林覆蓋率由20世紀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23.04%。

這些成就的取得,關鍵在於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中國共產黨代表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始終為增進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始終聚焦為中國人民謀幸福,贏得了人民的廣泛支持。中國共產黨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根據國情制定發展政策,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嘗試、實踐和總結,這是中國取得無與倫比的發展成就的重要經驗。

中國共產黨有強大的領導力和高效的執行力。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共產黨把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指揮、協調全國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人民的支持和配合下,短時間內有效控制住了疫情。

我畢業於法國工程師學院,此后曾在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學習中文、中國歷史和哲學。我認為,中國共產黨對世界的政治思想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沉渣泛起的當下,中國始終堅持多邊主義和合作共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同。中國共產黨不僅在為中國人民的幸福而奮斗,也在為全人類的發展進步而奮斗。

中國已進入新發展階段。我相信,中國共產黨將繼續帶領中國人民團結奮斗,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成就,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貢獻。

(作者為法國扎菲爾歐亞合作促進會會長、國際問題學者)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4日 03 版)

(責編:任一林、溫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