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海南自由貿易港法、印花稅法、反外國制裁法等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栗戰書主持會議

2021年06月11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數據安全法、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新修訂的軍事設施保護法、關於修改安全生產法的決定、印花稅法、反外國制裁法。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84、85、86、87、88、89、90號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6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浦東新區法規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0年中央決算的決議,批准了2020年中央決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開展第八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王國生為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肖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國家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四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作了題為《中國共產黨與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的講座。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1日 01 版)

(責編:梁冠群、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