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致賀信

2021年06月09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  6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是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增進友誼、擴大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成功舉行,我強調新形勢下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要堅持務實導向,擴大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提出計劃今后5年從中東歐國家進口累計價值1700億美元以上的商品,爭取未來5年從中東歐國家的農產品進口額翻番,繼續推進寧波等地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示范區建設。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峰會各項成果正在得到落實。

習近平強調,本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的舉辦,有利於增進中國市場對中東歐商品了解,有利於擴大中東歐國家對華出口,有利於各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促進經濟復蘇。希望各方以此為契機,不斷發掘合作潛力,攜手開辟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當日在浙江省寧波市開幕,主題為“構建新格局、共享新機遇”。博覽會由商務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來自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嘉賓和企業參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9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