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致賀信

2021年06月05日14: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致賀信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6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祝賀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在巴基斯坦伊斯蘭堡舉辦。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聯合國生態系統恢復十年的開局之年,巴基斯坦舉辦以“生態系統恢復”為主題的世界環境日活動,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強調,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生態興則文明興。人類應該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新格局。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喪失、荒漠化加劇和極端天氣頻發,給人類生存和發展帶來嚴峻挑戰。世界是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國際社會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動,推動構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全球環境治理體系,推動人類可持續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華文明歷來崇尚天人合一。中國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作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中國堅定致力於踐行多邊主義,捍衛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提升全球環境治理水平。中國將於今年承辦《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願同各方共商生態保護大計,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動力,打造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聯合國於1972年確定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每年選擇一個成員國舉行世界環境日紀念活動。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生態系統恢復”。

(責編:宋鶴立、於子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