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汲取奮進力量 增強責任擔當(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本報記者  李心萍  孟祥夫

2021年06月04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黨中央部署,迅速行動、精心組織,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各項任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活起來、深起來、實起來,並從中不斷汲取奮進力量,增強責任擔當,推動工作更上台階。

“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揚‘把一切獻給黨’的人民兵工精神,堅定自覺在服務落實黨和國家戰略大局中找准定位、強化擔當、作出貢獻,承擔好支撐國防軍隊建設、推動科技自立自強、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政治責任和光榮使命。”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焦開河表示。

兵器工業集團是具有90年光輝奮斗歷程的軍工央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集團注重用好紅色資源,以兵工舊址遺址為課堂,組織各單位黨員干部職工到江西官田中央兵工廠、黃崖洞兵工廠等兵工舊址開展現場教育﹔以英模楷模事跡為教材,全集團23萬干部職工認真學習“中國的保爾·柯察金”吳運鐸、“邊區工人一面旗幟”趙佔魁、“新勞動運動旗手”甄榮典、“兵工泰斗 統戰功臣”劉鼎等兵工楷模的先進事跡,賡續精神血脈。

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集團組織總部部門和各級黨委分層分類制定為基層、職工群眾辦實事的項目清單。各單位聚焦職工群眾所思所想所盼,深入查找職工群眾工作生活中的問題,梳理出“急難愁盼”問題3311條,形成1661個重點民生項目。

“作為一線兵工人,要把知黨恩、愛黨情轉化為強軍志、強軍行,立足崗位鑽研技術技能,為打造精良武器裝備貢獻智慧力量。”全國道德模范、兵器工業集團北重集團深孔鏜工戎鵬強表示。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突出主題,緊扣主線,促進高標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高品質生活有效銜接、有機貫通。

兵器裝備集團黨組以上率下,帶頭深學真學:參加所在支部“三會一課”等,與一線黨員“共學”﹔履行“一崗雙責”,督導指導分管領域,及時“促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分期分專題開展研討學習。按照相關專題要求,二級單位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分門別類學,形成上下聯動學的生動局面。

5月18日至19日,兵器裝備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許憲平率黨組同志赴江西官田中央兵工廠、於都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瑞金葉坪革命舊址群,開展紅色教育沉浸式學習活動。

集團堅持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相結合,提出聚焦“科技創新引領”、實現三個倍增、著力三個突破的“133”戰略,即到2025年,實現效益、效率、規模三個倍增,致力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業集團。

集團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黨組成立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制定貫徹落實“施工圖”,明確任務清單,帶頭認領落實。職能部門針對項目制定詳細工作方案。成員單位快速響應,確立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700余項。對任務清單涉及的每個項目、每項工作建立台賬,明確分工,建立落實清單,確保責任到人、保障措施到位,確保任務落地落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4日 07 版)

(責編:張靚怡(實習生)、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