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注重聯系實際 創新方式方法(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本報記者  冉永平  江  琳

2021年06月03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史學習教育中,中國華能集團、中國大唐集團、中國華電集團等企業單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組織領導,注重聯系實際,創新方式方法,不斷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華能集團黨組強化組織領導、統籌謀劃安排,聯動全系統400余家基層企業,動員部署一貫到底、全面覆蓋。

  各級黨組織創新學習方法,建立了集團黨組每周一學、基層組織聯學互學、領導干部宣講領學的學習機制,各級中心組採取集中與自學、線上與線下、請進來與走出去“三結合”的學習方式,不斷提升學習效果。細化量化重點工作,實行“周跟蹤、月總結”,確保集團總部、二級單位、基層企業開展學習教育“三同步”。

  5月16日, 由中國華能投資修建的西藏派墨公路全線聯通,比原計劃工期大大提前,緩解了進出墨脫難的問題,這與公司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分不開的。

  “中國華能要堅決走在前、作表率,切實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動力。”中國華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舒印彪說。

  中國大唐集團各基層企業黨組織利用周邊紅色資源開展現場學習,2085個黨支部採用線上方式建立結構式分享課堂,陝西公司推出的百日學習、百篇感悟、百件實事等系列活動深受黨員干部歡迎。

  集團各單位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西公司投入1700萬元助力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推進鄉村振興﹔新疆公司通過教育扶貧,資助232名各族家庭困難學生完成學業……集團層面明確了“貫徹新發展理念、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推進企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辦實事”等4個方面、13項重點工作計劃,同時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確定了集團層面首批8個重點民生項目、系統企業首批417個重點民生項目。

  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鄒磊表示,推進能源領域新的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實施低碳前沿技術,才能走好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發展道路。

  中國華電集團黨組緊扣主題主線,聚焦主責主業,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集團各黨組織堅持個人學習與集中學習相結合、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線上學習與線下學習相結合、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相結合,重點突出“五個系列”,即一個系列黨組中心組學習、一個系列專題黨課、一個系列黨組集體學習、一個系列讀書班、一個系列紅色教育,不斷深化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成果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把握。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中國華電致力持續改善供熱、供冷、供氣等直接關系民生和社會關切的窗口服務質量,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突出優勢特色,加快推進綜合智慧能源系統創新發展,積極穩妥推進儲能、智慧能源等業務發展,為人民群眾提供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給。今年一季度,中國華電清潔能源裝機佔比同比提高2.04個百分點,高質量發展的“綠色含金量”成色更足。

  中國華電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溫樞剛說:“要注重從黨的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加快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業,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3日 06 版)

(責編:周洪業、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