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面向群眾 忠誠為民(感悟初心)

王錦濤

2021年06月03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走進南梁革命紀念館,面向群眾、忠誠為民的南梁精神之火,熊熊不息。

  上世紀30年代,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以甘肅省華池縣南梁為中心,創建了陝甘邊革命根據地。這塊曾經荒涼貧瘠的土地,從此翻開風雷激蕩的紅色篇章,見証了黨的浴火重生,書寫了永鐫史冊的輝煌。黨和紅軍為什麼能在這裡站住腳跟?為什麼會得到廣大農民的擁護?美國著名記者埃德加·斯諾有過這樣的結論:因為共產黨給窮苦人民謀利益,老百姓真心實意擁護共產黨。

  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中國共產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國共產黨人心裡始終裝著群眾,為群眾辦實事。傳承紅色火種,賡續光榮傳統,要在紅色基因中注入時代精神,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心連心。

  面向群眾、忠誠為民,這是南梁精神的根基,也是南梁革命根據地得以創建和發展的基礎。奮進新時代,肩負新使命,共產黨人要用最深厚的人民情懷、最純粹的赤子之心,貼心交心親民、念茲在茲憂民,踐行黨的初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須臾不可忘。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3日 11 版)

(責編:薄晨棣、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