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多米尼加總統阿比納德爾通電話

2021年06月03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日晚同多米尼加總統阿比納德爾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多建交以來,多米尼加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將對華關系作為外交優先方向,中方對此高度贊賞。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多相互支持、同舟共濟。中方將繼續為多米尼加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在你領導下,多米尼加將早日戰勝疫情。中方願同多方一道,推動中多關系得到更大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政治立場,這與多方倡導的“人民優先”執政理念高度契合。中方願同多方加強執政理念交流,深化政治互信,促進共同發展。今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中方在更高水平上擴大開放,將為中多合作帶來更多機遇。中方歡迎多米尼加對華出口特色農產品,支持中國企業赴多米尼加投資興業。中方願同多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發展中國家權益。希望多方為促進中國同加勒比和中美洲國家關系、中拉整體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阿比納德爾表示,我對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表示誠摯祝賀。中方提供的醫療物資和疫苗為多米尼加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發揮了關鍵作用,多方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多方堅定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加強交往交流,擴大經貿等領域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3日 01 版)

(責編:周洪業、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