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通電話

2021年06月03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日晚同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阿雙方相互支持、共克時艱,體現了真正的朋友情誼。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阿關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要弘揚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加大相互支持,以明年慶祝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關系得到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阿塞拜疆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視阿方為共建“一帶一路”重要合作伙伴。雙方要共享機遇、共謀發展,規劃好、推進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方願從阿方進口更多優質特色產品,支持中國企業赴阿投資興業,開展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雙方要深化國際運輸和物流合作,促進亞歐運輸走廊建設,提升區域互聯互通水平。中方願同阿方加強醫學領域交流合作,繼續為阿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疫苗等幫助。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願同阿方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全球減貧事業。

阿利耶夫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感謝中方為阿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醫療物資、疫苗等寶貴援助。阿中兩國在政治、經濟、交通運輸等各領域合作良好,為促進阿塞拜疆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阿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阿投資,願同中方就地區事務加強溝通合作。中國是阿塞拜疆的真正伙伴,阿方過去、現在、將來都堅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問題上的立場,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阿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發展。阿方支持中方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3日 01 版)

(責編:周洪業、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