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通電話

2021年06月03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日晚同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哈是永久全面戰略伙伴,中哈友好具有深厚根基和強大動力。今年對中哈兩國均具有特殊意義。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哈薩克斯坦即將迎來獨立30周年。中方願同哈方攜手並肩,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兩國關系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行,使中哈關系好上加好,兩國人民親上加親,兩國發展擁有更美好的前景。

習近平強調,中哈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福祉,也為國際社會樹立了典范。雙方要繼續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強產能、貿易、農業、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不斷提升互聯互通水平,同時著力在綠色能源、人工智能、電子商務、數字金融等領域培育合作新增長點,共同打造“綠色絲綢之路”、“健康絲綢之路”、“數字絲綢之路”。中方願同哈方深化遠程醫療、傳統醫學等領域合作,繼續為哈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幫助和支持。雙方還要加強執法、安全、防務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安寧。

托卡耶夫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人民邁著堅定步伐行進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中方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倡議主張得到國際社會贊賞和支持,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印証了中方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必要性,也使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展現出豐富時代內涵。哈中是名副其實的永久全面戰略伙伴,任何情況下哈方都決不會做損害中方利益的事。哈方感謝中方為哈抗擊疫情提供疫苗等寶貴支持,願同中方不斷鞏固、深化哈中關系,扎實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加強經貿、基礎設施、衛生等領域合作,密切在上海合作組織、亞信等地區和國際組織框架下的溝通協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3日 01 版)

(責編:周洪業、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