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管企業、中管金融企業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學史力行,推動高質量發展(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本報記者  王  政  孟祥夫

2021年06月0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努力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力量。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勇當原創技術的策源地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第一時間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實施方案。自2月26日起,先后召開動員部署會、專題培訓班、黨組讀書班,並赴香山革命紀念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焦裕祿干部學院開展現場學習,組建巡回指導組,對所屬單位進行督促指導。中國移動還充分發揮5G等信息技術優勢,賦能紅色資源,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楊杰表示,中國移動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激勵公司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奮斗,加快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

  中國移動堅持學黨史與傳承紅色精神緊密結合,在上海、浙江南湖、江西井岡山、貴州遵義、陝西延安等地接續開展“紅色傳承映初心、黨旗飄揚在一線”宣傳教育活動。“要凝聚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重點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支撐解決一批‘卡脖子’問題,勇當原創技術的策源地和現代產業鏈的‘鏈長’,助推我國由網絡大國向網絡強國加快邁進。”3GPP系統架構組副主席、2019年被授予“最美奮斗者”稱號的孫滔表示。

  中國移動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目前已明確8個方面重點任務,致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認可度和滿意度。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

  提供有溫度的便民服務

  黨史學習教育中,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注重傳承紅色基因,深入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從中汲取奮進力量。

  在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擴大)專題讀書班上,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柯瑞文講授專題黨課時表示,紅色電信在黨的領導下發展壯大,始終不變的是電信人聽黨指揮、信念堅定的無限忠誠,一心為民、用心服務的優良傳統,堅守初心使命、變革創新、銳意進取的責任擔當。

  中國電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的問題,中國電信2.4萬家自有營業廳已增加“無健康碼”登記綠色通道、老年人愛心台席、現金/銀行卡支付繳費、終端應用輔導4項基礎服務內容。組織科技助老微講堂4200場,服務老年人8萬人次。客服10000號熱線設立尊長專席“一鍵進入”人工客服服務。公司還發布“愛心翼站”服務品牌,為快遞小哥、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者和老年人、殘疾人等提供休憩補給等有溫度的愛心公益服務。目前已建成2889家首批營業廳“愛心翼站”專區,基本覆蓋31個省份的所有地市。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中國電信廣大青年要牢記黨的宗旨,發揚光榮傳統,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有溫度的便民服務。”全國青年文明號——中國電信江蘇南京分公司網絡操作維護中心的吳笑雨說。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

  做強做優做大網信產業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做實主責主業結合起來,勇擔網信產業國家隊使命,加快打造國家網信產業核心力量和組織平台。

  “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持用大歷史觀學習黨的百年歷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網信產業,充分發揮中國電子在構建網信產業新發展格局、推動網信科技自立自強上的戰略支撐作用。”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芮曉武表示。

  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當好“領頭雁”,採取專人導學、現場觀學、重點發言、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分4個專題學習百年黨史,做到每次學習主題有側重、方案有特色、導學有重點、研討有深度。

  中國電子啟動“宣講+”100課活動,黨組成員及所屬各級黨組織班子成員帶頭宣講黨史,分赴聯系點企業講授專題黨課,目前已宣講70余場。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落實落地,中國電子還成立9個巡回指導組,由黨組成員帶隊對二級企業進行點對點指導,助力黨史學習教育下真功、見真效。

  中國電子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上出實招、出硬招。所屬企業全部開通熱線電話和專用郵箱,24小時收集職工意見建議。黨員領導干部通過實地走訪、召開座談會、專題調研等途徑察民情訪民意,梳理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任務清單100余項,並逐項落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1日 04 版)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