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在陝西延安調研時強調

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光榮傳統 推進改革創新譜寫發展新篇

2021年06月01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西安5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8日至30日在陝西省延安市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光榮傳統,推進改革創新,譜寫發展新篇,積極發揮法治的引領、推動、規范、保障作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努力增進民生福祉,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調研期間,王晨來到楊家嶺瞻仰毛澤東同志舊居和黨的七大會址,參觀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紀念館和延安魯迅藝術文學院舊址,回顧黨的奮斗歷程,重溫黨的優良作風。王晨強調,延安時期是百年黨史教科書中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篇章之一,要發揮好紅色資源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延安精神激發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斗志。

在延安市寶塔區、高新區、延長縣和延川縣,王晨考察了延安新材料產業園、彩虹(延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延長油田伴生氣資源循環利用項目、延川壬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他指出,延安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和延安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綠色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推進經濟體系優化升級。要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創新引領發展,不斷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新技術、新產品,進一步提升經濟質量效益和核心競爭力。

王晨在馮庄鄉薛張流域退耕還林示范區、南泥灣開發區、延安市水環境處理公司和全民健身運動中心,了解延安市生態保護、優良蘋果種植、鄉村振興和健全公共服務體系取得的喜人進展。他說,昔日黃土高坡,如今郁郁蔥蔥。要堅持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之以恆抓好污染防治,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加強地方立法修法工作,鞏固山川大地由黃到綠成果,建設充滿生機活力的美麗家園。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共同富裕,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把老區發展得更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1日 02 版)

(責編:梁秋坪、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