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
分享

“在這裡讀懂初心使命——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網絡主題採訪活動湖南站啟動

2021年06月01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長沙6月1日電 (記者沈王一) 5月31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主辦,湖南省委網信辦、中國新聞網承辦的“在這裡讀懂初心使命——網絡媒體革命老區行”網絡主題採訪活動湖南站啟動儀式在長沙縣許光達故居舉行。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副局長邵波濤出席活動並向採訪團授旗。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沈王一攝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周湘對參加此次採訪活動的各位領導和媒體記者表示歡迎。他表示,要把湖南作為革命老區的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他寄語採訪團,要把新聞寫在廣闊大地上、寫進群眾心坎裡,用小故事反映大變化、小視角折射大時代,廣泛運用各種新技術新手段,創作出一批群眾滿意、傳播廣泛的融媒體產品,提升主題報道的影響力。

長沙市委常委、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沈裕謀在致辭中指出,長沙縣是紅色熱土、英雄之地,希望各位媒體朋友深入湖湘大地,走進長沙縣實地探訪,用務實的腳力、明亮的眼力、睿智的腦力、深厚的筆力,講好紅色故事,傳播發展聲音,為忠實踐行“三高四新”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磅礡偉力。

中國新聞網總編輯吳慶才在發言中指出,革命老區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之源,是中國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見証。追尋紅色記憶,宣傳湖南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和突出成效,是網絡媒體人的職責與使命。

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中國日報網、中國西藏網、央廣網、中國新聞網、中工網、紅網(時刻新聞)、華聲在線、新湖南、芒果TV、芒果雲、掌上長沙、星辰在線等中央及地方主要新聞網站的記者編輯和網絡達人,以及長沙縣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啟動儀式。

接下來,採訪團將深入一線,通過網絡新媒體、新技術手段,講述好、傳播好革命老區日新月異的發展故事。

(責編:薄晨棣、曲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