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習近平向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研討會致賀信

2021年05月28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5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研討會致賀信。

習近平表示,馬克思主義科學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指明了人類尋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推進了人類文明進程,是我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之日起就將馬克思主義作為指導思想,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馬克思主義在21世紀的中國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華民族開啟了偉大復興的新征程。

習近平強調,面對當今人類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應該加強對話交流。中國共產黨願同各國馬克思主義政黨一道,共同推動人類進步事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希望與會同志通過深入研討,匯聚實踐智慧,淬煉思想火花,推動馬克思主義在21世紀取得新的發展,讓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繼續照耀我們的前行之路。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8日 01 版)

(責編:梁冠群、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