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賀榮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一行座談

2021年05月21日13:29    來源:人民法院報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5月20日上午,國家一級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賀榮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一行在京就深化內地與香港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合作、智慧法院建設等座談交流。代表團還參觀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和北京互聯網法院。

賀榮表示,近年來,人民法院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立足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全局,先后成立知識產權法庭、互聯網法院等專門審判機構,促進形成鼓勵自主創新、推動科技進步、繁榮數字經濟的法治環境,著力構建中國特色、世界領先的互聯網司法新模式,取得顯著成效。最高人民法院支持香港司法機構與內地人民法院深化知識產權司法保護以及智慧法院建設等交流合作,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張舉能表示,近年來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設成效顯著,國家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取得長足發展,值得香港司法機構參考借鑒。未來要在相關領域進一步加強與內地人民法院的交流分享,希望取得豐碩成果。(趙振屏)

(責編:薄晨棣、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