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

2021年05月1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

文章強調,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黨史館、烈士陵園等是黨和國家紅色基因庫。要把紅色資源作為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文章指出,我每次到革命老區考察調研,都去瞻仰革命歷史紀念場所,就是要告誡全黨同志不能忘記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就是要宣示中國共產黨將始終高舉紅色的旗幟,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文章指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熱土一抔魂。新中國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要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我們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們永遠懷念他們、牢記他們,傳承好他們的紅色基因。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產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改變。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文章指出,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從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優良傳統中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要運用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6日 01 版)

(責編:宋美琪、熊旭)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