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為人民(感悟初心)

江晏

2021年05月14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上海這座國際大都市,街頭巷尾遍布革命遺跡、紅色紀念地。歲月靜好背后,沉澱著的是革命先輩的熱血,光是龍華,就曾有近千名共產黨人在此英勇就義……

13位中共一大代表,平均年齡28歲﹔從1921年到1949年,為了中國人民“站起來”而倒下的共產黨人,很多都是青年乃至少年。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

上海,是承載中國共產黨初心的始發地。這裡還創造了輝煌的社會主義建設成就、燦爛的改革開放奇跡,也創新了獨樹一幟的黨建經驗。無論“支部建在樓上”,還是“家門口”惠民服務,抑或疫情防控中沖在第一線的黨員醫生、黨員志願者、黨員社區工作者,都和當年的志士仁人有同樣的“初心”——人民至上。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國共產黨的初心與使命,百年不變。

百年回望,重溫初心。中國共產黨永遠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上海全力以赴推進舊城改造、垃圾分類、智慧城市以及五個新城建設等,蘊含其中的理念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將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

隻有把人民捧在手心,執政黨才會贏得人民的信任,城市發展才會凝聚最強的力量。

初心依舊,未來可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4日 11 版)

(責編:吳楠、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