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貴陽市依托大數據優勢推出“筑紅雲”平台——

黨員有了學習“充電寶”(黨旗飄揚)

本報記者  程  煥

2021年04月30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市黨員都在答我出的題,太有成就感了!”

  像往常一樣,趁著上班前的空當,貴陽市南明區水務局干部秦艷梅拿起手機,點開“筑紅雲”APP,准備學習當天推送的知識點,一道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題目看著眼熟。原來,這正是自己前幾天設計的一道題。

  自從去年7月平台升級以來,秦艷梅已經為“筑紅雲”APP提供了多道題目。每次題目被採用,用戶都能獲得加分獎勵,這也激發了大家學習分享知識的動力。

  2016年5月,依托大數據的優勢,貴陽市推出“黨建紅雲”大數據雲平台﹔作為其中一個子系統,貴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APP也同步上線。通過設置“權威發布”“學習問答”等6個模塊,平台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供服務。

  2020年7月,貴陽市對平台進行全面升級改版,並更名為“筑紅雲”繼續運行。

  “筑紅雲”新增了“我要出題”功能,面向全市黨員征集高質量、有代表性的學習內容和題目。同時,還開設“紅雲播客”欄目,推薦各級黨組織創作的黨建主題短視頻,讓每個黨員都成為學習教育的參與者和推動者,黨員有了學習“充電寶”。

  截至今年3月底,貴陽市共有11.9萬名黨員下載使用“筑紅雲”APP,日均訪問量佔下載使用人數的76.8%。平台共收到黨員自發創作上傳的黨建短視頻2099個,展播優秀作品564個,內容涵蓋了微課堂、好黨員、基層風採、紅色文化等方面﹔收到黨員自主上傳的理論知識題目13540條,經過精挑細選,採用了123條。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30日 09 版)

(責編:馬昌、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