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通電話

2021年04月3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9日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匈兩國和兩國人民相互支持,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方面開展良好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特別是就疫苗開展了緊密合作,體現出高水平政治互信,中匈關系更具韌性和活力。中方堅定履行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願繼續同匈方加強疫苗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贊賞匈方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為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維護中歐關系大局作出重要貢獻。中方願繼續同匈方密切戰略溝通,鞏固政治互信,以匈塞鐵路等重大合作項目為引領,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推動中匈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得到新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前不久舉行的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為合作機制發展作出重要規劃和引領。中方願同匈方及其他參與方一道,開拓創新,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持續向前發展。

歐爾班表示,匈中兩國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是疫苗開展了密切合作,中方向匈方提供了及時寶貴支持,為匈方控制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匈方對此深表感謝,希望繼續同中方深化疫苗合作。匈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對兩國貿易克服疫情影響實現逆勢增長感到高興,歡迎更多中方企業來匈投資合作,將提供良好營商環境。匈方願同中方積極推進匈塞鐵路建設,將繼續為促進中東歐國家同中國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30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