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通電話

2021年04月3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29日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中烏關系經受住新冠肺炎疫情考驗,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作,有效維護了兩國共同利益。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烏茲別克斯坦獨立30周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烏方一道,繼往開來,推動中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共謀發展振興,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烏方以明年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全面提升中烏合作規模、質量、水平,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新烏茲別克斯坦”規劃對接,推進互聯互通,深化貿易投資合作,擴大教育、文化、旅游、地方、體育等領域合作,繼續加強疫苗合作。中方願同烏方分享減貧經驗,探討建立減貧合作機制。雙方應加強執法、安全、防務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米爾濟約耶夫表示,我對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表示熱烈祝賀。在習近平總書記英明領導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打贏了脫貧攻堅戰。我完全贊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際社會應該團結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國與國必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等重要論述。烏方將中方作為最重要、最可信賴的戰略合作伙伴,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學習借鑒中方減貧經驗,積極共建“一帶一路”,持續深化經貿、互聯互通、安全等領域合作。烏方全力支持中方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願同中方繼續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等地區事務中協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30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