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親歷者說

2021年04月29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三嚴三實”是我們黨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使命擔當等對領導干部作風提出的基本要求。歷史和現實一再証明,“嚴”和“實”的爐火能冶煉真金、陶冶英才﹔“鬆”與“虛”的泡沫能斷送前程、毀掉英才。

領導干部要想在群眾中有良好的口碑,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與人生價值,就必須將“三嚴三實”作為修身之道、言行之則,時時、事事、處處“嚴”字當頭、“實”處著力,創造真實的勤政廉政業績,在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原院長王偉光

無規矩不成方圓,無踐行必為空談。黨員干部要把“三嚴三實”作為思想守則、價值追求和人生信條,貫穿到實際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落細落小落實,融入細節小事。

要自覺遵守、嚴格執行和堅決維護黨章,經常對照黨章和黨規黨紀審視、檢查、修正自己﹔要管得住小事、守得住小節,頂得住歪理、經得住考驗,牢牢守住黨紀的底線、規矩的底線、法律的底線。

——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原院長於向東

黨員干部應堅持以德修身、以德立規、以德定行,培養政治品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和職業道德,陶冶高尚情操,提高道德境界,保持道德操守,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要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分清公與私的界限,明確干事創業的行為准則﹔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刻認識權力的本質,真正做到為民用權、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

——雲南昆明市委黨校公共管理與法學教研部主任李琳

(本報記者丁雅誦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9日 09 版)

(責編:吳楠、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