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活動在小崗村啟動

2021年04月26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合肥4月25日電  (記者朱思雄、常欽)由中央農辦、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家鄉村振興局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共同主辦的“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活動啟動儀式25日在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舉行。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出席並講話,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啟動儀式。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在鄉村深入開展“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活動,旨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展示“三農”領域的巨大成就,激勵廣大農民群眾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設現代化。各地要結合本地實際,落實工作責任,推動宣講活動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有效提升活動參與度和影響力。要將宣講活動與中央部署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黨史學習教育、“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結合起來,會同宣傳、網信、農業農村、鄉村振興等部門有力有序開展。要重點從基層一線遴選宣講員,打造一支高素質、受歡迎的農民思想宣傳隊伍。要充分運用各類媒體工具,擴大活動聲勢影響,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唐仁健表示,要以開展宣講活動為契機,堅定主心骨,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倡導新風尚,持續推進農村移風易俗,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總結好經驗,探索總結教育引導農民群眾的新典型新模式,將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為政策制度、轉化為長效機制,切實增強農村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啟動儀式上,唐仁健同安徽省農民宣講員進行了視頻連線,鼓勵宣講員要講出新征程上農民群眾的新面貌、精氣神,激發廣大農民群眾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干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6日 04 版)

(責編:梁冠群、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