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出席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動

2021年04月2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23日,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動並登上艦艇視察。這是習近平向長征18號艇授予軍旗、命名証書。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4月23日,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動並登上艦艇視察。這是習近平向大連艦授予軍旗、命名証書。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4月23日,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動並登上艦艇視察。這是習近平向海南艦授予軍旗、命名証書。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4月23日,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動並登上艦艇視察。這是習近平親切接見艦艇科研生產人員和海軍部隊官兵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新華社三亞4月24日電  (記者李宣良)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23日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動。

四月的三亞,天高海闊,日暖風清。軍港內,三型主戰艦艇一字排開,按海軍最高禮儀懸挂滿旗,來自海軍部隊和艦艇科研生產單位的代表2400人在碼頭整齊列隊,氣氛隆重熱烈。

下午3時30分許,交接入列儀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儀仗禮兵護衛著八一軍旗、命名証書,正步行進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將八一軍旗、命名証書分別授予長征18號艇艇長、政治委員,大連艦艦長、政治委員,海南艦艦長、政治委員。三型艦艇的艦艇長、政治委員向習近平敬禮,從習近平手中接過八一軍旗、命名証書。習近平同他們合影留念。

張又俠主持儀式,許其亮宣布艦艇入列和艦艇名、舷號。丁薛祥、劉鶴,以及李作成出席儀式。

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雷凡培、海軍政治委員秦生祥在儀式上先后發言。

交接入列儀式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結束。隨后,習近平登上新入列艦艇,檢閱艦艇儀仗隊,察看有關武器裝備,同官兵進行交流,並在航泊日志上鄭重簽名。

活動期間,習近平在碼頭親切接見了艦艇科研生產人員和海軍部隊官兵代表。

經中央軍委批准,這次交接入列的三型主戰艦艇分別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長征18號艇、舷號421,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大連艦、舷號105,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海南艦、舷號31。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軍委機關有關部門、海軍、海南省以及艦艇科研生產單位的負責同志參加交接入列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5日 01 版)

(責編:梁冠群、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