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黃坤明在出席“紅色經典 獻禮百年”閱讀活動時強調 在閱讀紅色經典中汲取文化養分和精神力量 

2021年04月23日13:5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 4月23日是第26個世界讀書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京出席“紅色經典 獻禮百年”閱讀活動。他說,紅色經典記錄著黨的光輝歷史、承載著紅色革命傳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精心組織黨史主題出版物的出版發行,學好用好紅色經典和重大主題讀物,營造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的濃厚氛圍,引導人們在閱讀紅色經典中汲取文化養分和精神力量。

黃坤明指出,閱讀是獲取知識、增長智慧、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全民閱讀,習近平總書記大力提倡多讀書,對建設書香社會提出明確要求。要著眼構筑中華民族厚重深邃的精神世界,深入推進全民閱讀活動,在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風尚。

黃坤明強調,要加強閱讀內容引領,精心組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物學習,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出版物的學習閱讀,積極開展傳承中華文化、弘揚主流價值等主題閱讀活動,增強人們跟黨走中國道路的自覺自信。要創新閱讀方式,打通線上線下,用好各類閱讀空間,推動全社會特別是青少年養成閱讀習慣、增強閱讀能力,用濃濃書香滋潤心靈、涵養風尚。

(責編:王欲然、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