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全面落實打防管控措施 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 李克強作出批示

2021年04月10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開展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打擊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系統觀念、法治思維,注重源頭治理、綜合治理,堅持齊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聯網等行業監管主體責任,加強法律制度建設,加強社會宣傳教育防范,推進國際執法合作,堅決遏制此類犯罪多發高發態勢,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依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成效要繼續鞏固並深化,更好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與合法權益。

全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8日在京召開。會上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國務委員、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總召集人趙克志在會上講話,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打防管控各項措施抓細抓實抓落地,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人民銀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了發言。會議通報了全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有關情況。

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25個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省市縣三級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0日 01 版)

(責編:李依環、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